【作品】寄信地址章 & 貓掌章 & 中文字章

2010062521:57
又是熬了一整晚刻出來的章~~
兩個小章邊刻邊拍照
最難、也花最久時間的就是地址章了
刻完這些我手都痛了、眼睛都花了…
下次真的不能再這樣拚了…


【寄信地址章】


我自虐了……
裡面的字大約每字是0.7×0.5~0.7cm
在寫的時候就有預感會很難刻了
但是我還是不怕死地潦落去…
尤其是我的「薇」字…從小時候我一直jg到現在~為什麼筆畫那麼多啊!(翻桌)
因為要在7×3.5cm內刻進寄信該有的標準內容
所以線條無法加粗讓它好刻
因此在只能刻細線下(如果可以陰刻就好了…)
我直接把慣用的筆刀丟一邊
拿出「v」型的角刀來慢慢削比較快又保險(不怕切錯邊讓線條斷掉)
角刀很好用
但是不知道是我不夠熟練還是怎樣
刻完後蓋出來的字
有一種很生硬的感覺
所以最後還是要動用到筆刀來修一下
幸好我在刻這個章的時候非常的專注、小心
真的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去雕它
所以完全沒有刻壞!!!(謝天謝地…)
不然要是有一個字刻壞就整個全完了~(然後我就會哭死了…)
幸好、幸好…
不過這種細工…我近期內可能不會在刻了……累斃了!


【貓掌章】
刻一個貓掌
可以蓋出一雙貓手
好用又可以自創蓋法~^^~
(這個叫陽刻~後篇會有詳細的刻章過程)



【中文字章】
這是刻來送給讀者的生日禮物
因為是中文、用陽刻法有點不好刻的字
所以使用陰刻法
蓋起來別有一般風味
可以蓋在小紙上拿來當藏書票~^^~
(這個叫陰刻~後篇會有詳細的刻章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