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貓印章1組的手工包裝(火柴盒式)

2010062321:48
印章的包裝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因為它很小
所以如果是只有單一個、兩個的話
我還能用簡單的包糖果方式做包裝
但印章多的話就不行了
一定要有個盒子裝才行

文具行賣的現成紙盒太貴了!
而且尺寸也不太合
所以去買了牛皮紙來自己動手折
還蠻簡單的
不過因為文具行賣的牛皮紙都是薄的
所以我只好把它設計成兩層的折法 
首先把印章排好量尺寸(長、寬、高)
然後拿廢紙(這樣畫錯了才不會覺得浪費紙)畫形
我的方式想盡量減少用膠去黏所以畫這樣
然後割開試折看看有沒有不對的地方

折出要的形正確後
把紙攤平放在牛皮紙上描線
然後割開折一折後就成下面這樣了^^

底盒好了後
如果就這樣放印章下去似乎不太妥當
要考慮到之後蓋過印泥後收納時會不會過色的問題
以及橡皮擦面可能互碰久了會造成黏住的問題
因此再多做了這個隔開的紙型
也很簡單~
右邊就是一張長條紙像心跳圖那樣折一折
然後每一波中割出兩道一半的插口
左邊則是裁出小長方型紙對折後一樣割出一道或兩道一半的插口
之後兩邊合併時就是插口對插口合進去就OK了

接下來就是做盒子的外盒
我是直接拿牛皮紙照著底合的大小去裁出一方型
而為了避免對折處在邊邊顯得不好看
我用的是三折的方式
把切口用膠帶合在內側
然後再照著底合的寬、高繼續折





最後折成口字形時
因為我是用兩層的方式
所以剛好兩端都有開口
我就直接把一端對著開口塞進去~~
這樣就完成一個漂亮的外盒了

之後再把印章都擺進去這個量身訂做的紙盒

裡面附上一張小卡再套上外盒
抽屜式紙盒完成!

在盒子上蓋上 手工章 和 我的出廠LOGO章
讓盒子看起來不會太單調

為防運送中盒子打開
綁上麻線

最後拿氣泡布包妥防撞

完工。^^



做這個紙盒一剛開始花了我4個小時去做~~
不過之後做另一個的時候因為已經有了紙型和經驗
所以變得容易多了^^

希望收到這個包裝的人會喜歡囉~~


  •   邱君雅 於 2015-07-16 13:29 1F
  • 請問一下能教我做盒子嗎?有紙型?
  • 版主於 2015-07-21 23:23 回覆
    有紙型,但我要想一下怎麼放上網給妳下載@@
    不過這個紙盒是我因為買不到適合厚度的牛皮紙才用薄的弄的
    妳確定要跟我這樣做(XDDD哈哈因為折起來很費工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