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試用記

2010063023:47
之前朋友問我
印台要買什麼比較好蓋…
水性、油性又是哪種比較好…
要蓋在書裡當藏書章的話印泥該買哪種好…
等等我其實並不是很懂的問題
所以就推薦了haruNeko兩位手作者所整理的文章給她們
請她們自己去參考判斷該買哪種

然後
昨天收到訂購的水滴印台和布用印台後
決定來把我所有的印台都拿些紙來試蓋看看
這樣也可以來發一下我的試用心得了




有圖有真相
照片上所標示的①~⑦依序為:
① 粉彩紙
② 道林紙
③ 牛皮紙
④ 影印紙
⑤ 紙箱瓦楞紙
⑥ 木盒
⑦ 布

首先登場的是我最愛用也最常用的 VersaMagic 深褐色印台(水性,紙、布適用)
在各種印材上表現絕佳!
蓋在紙上、木頭上都不會暈水邊或毛邊!
墨水乾了後也很牢固~~(不會像其他水性「回(台語)」到就把顏色給「回」出去了~~)
就算把水滴在紙上顏色也不會暈開!太強了!


接著是剛到手的  VersaMagic 水滴印台 - 10色(水性,紙、布適用)


在各種印材上表現一樣棒!(廢話了~跟上面是同一款,只是不同造形而已)
尤其是印在布上經過我用香皂用力搓洗後只有掉一點點的顏色而已唷!
淺色系的四色我都很喜歡~珍珠的那個紫色也很漂亮!
這個印起來有粉粉的感覺~真的跟一般水性的差很多~~(果然品質跟價格是相等的^^)


 


 


 


 


 


 




 
拉近鏡頭>>>>>>>
(紙上)

 
(木盒上)

 

再來登場的是一樣剛入手的 VersaCraft 布用印台 - 20色(水性,紙、布適用)


它其實是布用的
為了讓布能吃進墨色所以含水蠻高的
但我還是拿來給他蓋在紙上測試
效果其實也還不錯
蓋在紙上是不會暈水邊~~不過會有種顏色很飽水的感覺(這什麼鬼形容…)
但蓋在木盒上因為水份太多所以還是滲到木頭的毛細孔(??)出來了
蓋在布上的效果最棒!(廢話!本來就是布用的!)























拉近鏡頭>>>>>>>
(木盒上)



接下來出場的是 Color Arts 小印台筆 - 24色(水性)


說真的
試印完後我完全不知道這個是要拿來蓋在哪裡才對
蓋在紙上會暈水邊、蓋在木盒上會滲毛邊、蓋在布上…洗過後非常的慘烈……
這個印台筆的設計跟水滴印台一樣~是局部上色用的


全部我看一看
只有蓋在粉彩紙、道林紙上比較適合(因為暈水邊其實看不太出來)
但還有更嚴重的缺點……如果不小心去「回(台語)」到它,它就會有像速度線那種效果跑出來了…就算放了一天後還是會這樣……
拿水滴在紙上……恭喜…糊成一片了……























拉近鏡頭>>>>>>>
(紙上)





還有一組24色的 Color Arts 方塊印台(水性)
不過蓋起來跟上面的結果是一樣的
所以我就不再重覆貼了……orz


最後是在文具行裡買得到的印台
最常見的是利百代(油性)
只有蓋在木盒上的效果不好
意外的在紙上都還ok
就是看起來有點油油的感覺(這又是什麼鬼形容了…)


其他的印台我就不具名了~自己認吧^^"~



















其他的印台因為我沒有所以就沒做介紹了
想看更多請移步到haruNeko兩位手作者的網站去看囉~^^~
以上。完畢收工!

※露天的印台購買處:橡皮擦先生はるの手作本舖